墨上花开

叫我小墨微微都可以呀
有底线 底线是杨洋 翟天临 朱一龙,费玉清 孟鹤堂周九良以及熙华(不是单人,而是这一对相声搭档) 喜欢德云社里的400+老爷们 偏爱孟鹤堂周九良尚九熙何九华为首的德云老七队 不要让我看见你说他们的坏话哦,我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护犊子 护到死的那种

【齐花】月下待杜鹃不来6




  

一年一度的科考来临,齐衡穿着无谢说这件好看,肯定能带来好运的衣服上了考场。齐衡拿着小景送给自己的毛笔,攥了攥那只毛笔的笔杆,叹了口气“小景,我会加油的,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。”


  

无谢没去,很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参加科考。


  

无谢在考场外等着齐衡,一边望穿秋水,一边吃着糖葫芦嘟囔着“元若哥哥加油啊!”



  

在无谢吃完第五根糖葫芦的时候,齐衡终于从考场里走了出来。无谢看着那个人群中最靓的崽崽,大声喊着“元若哥哥这里!!”


  

齐衡一出考场就听见了无谢的呐喊,低头笑了笑。攥了攥手中的毛笔,悄悄收好,望了望无谢的位置,笑着走了过去。



  

“元若哥哥饿了吗?”“考的如何?”无谢和齐夫人同时开口,然后两人相视笑了笑“齐伯母先问。”


  

“孩儿觉得还不错。”齐衡向父母行了行礼,说道。“不错就好!”齐夫人看了看一旁的无谢,笑了笑“我儿也累了,不如就让无谢陪着你去散散心。”


  

听了这话,无谢和齐衡频频看向齐夫人,就连一向沉稳的齐国公也喊出了声“夫人!”


  

“不就是让衡儿散散心吗?又无大碍。”齐夫人摆了摆手,就把齐衡手中的包裹递给身边的小厮“衡儿别忘了早些回家,母亲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桂花糕。”


  

齐夫人话音刚落,无谢就拉着齐衡跑了出去“齐伯母,我会把元若哥哥早些送回家的。”


  

“这孩子……”齐夫人摇头看了看两人跑远的背影,笑了笑。看向自家老爷,才想起一件大事“老爷,你调查清楚当时为什么衡儿突然生病了吗?”


  

齐国公摇了摇头“正坤还在帮忙调查,但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现如今,大概只有衡儿自己知道了。”


  

齐夫人听罢叹了口气“当时无谢和衡儿关系还挺好的,衡儿生病后,只是怎么就偏偏就不能听到无谢的名字呢?”


  

“是啊,当时正坤带着无谢来咱们家的时候,我还担心衡儿还会头痛呢!”说罢笑了笑“这无谢啊,真是咱们家的小福星啊!”


  

齐夫人也笑了笑“对啊,我特别喜欢无谢这孩子,一见到无谢啊,感觉什么不开心都消散了,无谢就像个小太阳似的。”




  

“元若哥哥,你喜欢吃糖葫芦吗?”无谢看见一个卖糖葫芦的,想起自己私吞了五根糖葫芦,就觉得很对不起齐衡。


  

“糖葫芦啊…唔…”元若还没说完,就被无谢把一串糖葫芦塞进了嘴里。


  

“好吃嘛元若哥哥?”看着无谢满眼都是星星,齐衡点了点头,其实齐衡还真不是多喜欢吃甜食。


  

“元若哥哥喜欢吃就好了!”无谢笑着,一路上看到什么东西觉得适合齐衡的,也不管齐衡喜不喜欢,就一挥手买了下来。齐衡看着疑似‘购物狂’的无谢,笑着说“无谢,你要是再买的话,我可真就养不起你了…”


  

说完两人都呆了,齐衡耳朵泛红,内心恨不得抽自己两个耳光,自己这是说的什么胡话。无谢愣了愣,随即脸就红了“啊……元若哥哥你说什么呢?”


  

“我……我说,天色有点晚了,我们…快回去吧!”齐衡有点语塞,看着无谢笑了笑。


  

“哦……”无谢有点不高兴,自己还没陪着元若哥哥玩够呢!“那元若哥哥你今天好好休息,我明日再来找你!”说完,无谢就跑走了,不留给齐衡任何拒绝自己的机会。


  

“我……”齐衡还没说什么,就看着无谢跑走的背影,看着自己手中一大串无谢买给自己的小玩意儿,内心突然被甜蜜充满。



  

次日一大早,无谢就跑进了齐府“齐伯父齐伯母,我来找元若哥哥啦!”


  

齐国公夫妇看着无谢的身影,不自觉的笑了笑。


  

“哎呀无谢,我真的不想出城了……”齐衡一脸不情愿的被无谢拉出书房“元若哥哥再待下去就要长蘑菇了!”无谢说着,强拉着齐衡去了马厩“齐伯母娘娘昨日答应我啦,说你可以和我去城外,元若哥哥走嘛!”


  

齐衡无奈的叹了口气,怎么这人这么爱缠着自己,但自己却是讨厌不起来呢?


  

就这样,在无谢死缠烂打的情况下,齐衡被拖着去了城外玩了一整天。



  

第二天一早,齐衡因事出了门,午间才回来。一回到书房就看到自己书桌上满满的风筝,思绪回到了昨日和无谢去城外的情景,自己看到售买的手工燕子风筝,随口说了一句这风筝真好看。无谢就把所有的燕子风筝买了下来,整齐的码在盒子里。


  

齐衡看着盒子,上面还有无谢的笔迹“元若哥哥喜欢吗?哎呀本想亲自送给你的,但你不在,哎,真是可惜呢!”


  

齐衡看着上面秀气的小字,想起那人吃瘪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
  

“不为哥哥,你说,咱少爷是不是喜欢花二少爷啊……” “我看差不多有个八九不离十吧!”不为看了一眼屋内的齐衡,笑了笑“除了景少爷,我还真没见过谁能让咱少爷这么开心。”


  

“不为,你在说什么?”齐衡打开屋门,冷眼看了看门外的两人“好啊你们两个,竟然开始嚼舌根了,说吧,是抄经书啊还是抄四书啊?”


  

“少爷息怒,我们再也不敢了。”


  

“好吧。”跪下的两人都感叹自己命大,也疑惑怎么少爷今天心情这么好。齐衡进了门也疑惑了,怎么今天自己这么好说话,算了不管了,今天看见无谢的礼物,心情就是好。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