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上花开

叫我小墨微微都可以呀
有底线 底线是杨洋 翟天临 朱一龙,费玉清 孟鹤堂周九良以及熙华(不是单人,而是这一对相声搭档) 喜欢德云社里的400+老爷们 偏爱孟鹤堂周九良尚九熙何九华为首的德云老七队 不要让我看见你说他们的坏话哦,我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护犊子 护到死的那种

【齐花︱衡景】月下待杜鹃不来4



  

无谢不知道父亲和齐伯父的谈话内容,只是一直把菜加进齐衡的碗里“元若哥哥,我听齐伯母说,你这几日饭也吃不下,瘦了好多,你多吃点,元若哥哥肉肉的才可爱。” 


  

元若的胃口,自小景去世后就一直不好。看着无谢给自己加的满满一碗的菜,又望着这个和小景长的几乎一样的人,说了声“谢谢”便再无下文。 


  

可花无谢却是个活泼的性子,一直滔滔不绝的聊着“元若哥哥,这次我和父亲大哥一起去打仗,一路上看到好多奇花异草呢!”“元若哥哥,你不知道,在边疆的生活,有一点点冷,还有一点点无聊。”“元若哥哥,你知不知道呀,我大哥平反匈奴有功,被圣上赐婚倾城公主,下个月就要完婚啦!”“元若哥哥,你知道嘛……” 


  

“元若哥哥……你怎不理我呀……” 


  

齐衡注意到无谢语气的变化,抬了抬头,望了望那双美丽的眼眸中仿佛要滴出水来,一股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头,张口欲言又止“我……”


  

“元若哥哥不要不开心嘛,明天我带你去城外,我们去放风筝啊!”看着面前的人儿期待的眼神,齐衡点了点头,轻声说“好…” 


  

次日…… 


  

“元若哥哥快起来啦!”天才刚蒙蒙亮,无谢就飞身蹦进了齐衡的房间。“……”齐衡自小景去世后,就一直失眠,天刚蒙蒙亮时才刚刚有了睡意。这不花无谢一来,连一丝丝的睡意都没了。 


  

“元若哥哥元若哥哥,快起来嘛!”无谢附身站在元若床边,用手指挑拨着元若的脸蛋。“无谢……”齐衡轻声喊道,却没有睁开眼睛。 


  

“无谢少爷,公子自出事以来,就一直睡不好,每到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才能堪堪入睡。你就先让公子睡一会吧!”不为看着自家主子被无谢狠狠地‘蹂躏’,自家主子却无力反抗,心疼的不得了。


  

“啊?元若哥哥这几天一直睡不好吗?”无谢惊得手一下子收回来,看见不为点了点头,撇了撇嘴,轻轻站起来委屈巴巴的说道“元若哥哥……那你好好休息,无谢一会再来。” 


  

听着无谢走出去的声音,齐衡小憩了一会,揉了揉眼睛,翻开被子起身“不为,帮我更衣。” 


  

“公子,天还早,您不再睡一会了?” “不了,昨日和无谢约好了,今天要陪无谢去放风筝。”齐衡的眼睛里仿佛有了往日的神采,却又转瞬即逝。 


  

齐衡收拾好行装,走到大厅,却发现无谢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里。“元若哥哥,你来了!”无谢一抬头,看着元若走过来,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。 


  

“无谢,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。”齐衡抱歉的笑了笑。“哎呀,刚才是我太心急了嘛!”无谢摆摆小手,歪这头凑过来“那……元若哥哥,我们现在可以去城外了吗?”


  

“当然!”齐衡笑着点了点头。“那我们现在就出发!!”无谢像个小太阳,拉着齐衡的手就往马圈冲 


  

…… 


  

“元若哥哥,帮我拉着风筝,我去跑着把风筝放起来。” 


  

“好……”齐衡淡淡的笑着,看着无谢飞快的跑着,看着无谢因为风筝飞得好高好高而高兴的大笑,齐衡自己也不由得笑了起来。自从小景去世,自己好像就再也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


  

“元若哥哥,你也放一下试试嘛?”无谢跑过来,眼睛明亮亮的,小脸红扑扑的。“啊?我?”齐衡不确定的指了指自己,看着无谢用力的点着头“那……那我试试。” 


  

齐衡奔跑在草地上,看着无谢站在高地上哈哈的笑着冲着自己大声喊,“元若哥哥你看,风筝飞得好高啊!”齐衡的内心也被一种甜蜜的情绪充斥着。这个感觉,好熟悉…… 


  

齐衡跑着,恍惚中看到了小景的身影 ,小景站在山坡上,冲齐衡浅笑着。“小景……”齐衡揉了揉眼睛,却看到小景依然站在那里。


  

“小景!”齐衡扔下风筝,朝着山坡跑过去。“哎?元若哥哥你要去哪啊?等等无谢!哎,山坡?元若哥哥你慢点跑啊,危险!”无谢一转身看到齐衡不要命似的跑向山坡,想起自己曾差点在那个山坡上掉下去的情景,连忙喊住齐衡。


  

可齐衡却像是什么都没听见似的,直直的跑向山坡。等到齐衡跑到山坡上时,小景却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
  

“小景……”齐衡喃喃的喊着,看着远处一望无际的草原,无半个人影。“小景,你来看我了吗?我……想你了……”说着,齐衡的眼泪掉落下来“小景,我……我真的好想好想你。”


  

“元若哥哥!”无谢匆匆跑上了山坡,却看到齐衡正在悄悄拭泪“元若哥哥怎么不开心了?元若哥哥不哭,无谢心疼你。”说着,拿出手绢给齐衡擦眼泪。


  

“无谢……”齐衡看着眼前神似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的人儿,眼泪又一次滑落“无谢,对不起,又让你担心了。我……我想我曾经的爱人了……”齐衡的一句话让无谢愣住。


  

“元若哥哥曾经有过爱人?” 无谢皱了皱眉,看着齐衡,内心泛起一阵苦涩。“有。但我爱人他……死了……”齐衡转身背对着无谢,抽泣的身体都在颤抖,自己的伤疤,被生生撕开的感觉,真的好痛……


  

“元若哥哥,”无谢走过来抱住齐衡,“元若哥哥别哭了,斯人已逝,元若哥哥节哀。”


  

“嗯……”齐衡点了点头,可真的放下他的爱人,又何尝是一件容易的事呢?“元若哥哥,人,都是要往前看的。如果你一直让自己陷在失去爱人的悲痛之中,让自己一直堕落,那你逝去的爱人,也会担心你的啊!”


  

“嗯。”齐衡用力点了点头,“我会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,还我爱人的清白。” “元若哥哥,无谢会帮你的。”无谢冲齐衡甜甜的笑着“无谢真的会帮你的。”


  

“谢谢你,无谢。”齐衡一伸手,把无谢搂在了怀里。无谢一愣,缓缓的伸出手抱住齐衡。


  

齐衡感受着身边人淡淡的兰花香味的信息素,想到小景是浓烈的玫瑰花的香味,用力吸了一口气,然后缓缓的吐出。默念道这是无谢,不是小景。








  

齐花终于甜了 哭唧唧 

虽然甜中带着玻璃渣
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