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上花开

叫我小墨微微都可以呀
有底线 底线是杨洋 翟天临 朱一龙,费玉清 孟鹤堂周九良以及熙华(不是单人,而是这一对相声搭档) 喜欢德云社里的400+老爷们 偏爱孟鹤堂周九良尚九熙何九华为首的德云老七队 不要让我看见你说他们的坏话哦,我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护犊子 护到死的那种

【齐花】月下待杜鹃不来5





  

无谢时常带着齐衡骑马射箭放风筝,外加上两个人不时地就出城游玩,齐衡的精神渐渐好转,在无谢的帮助下,齐衡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。



  

在学堂里,虽然齐衡因身体原因缺席了小半年的课程,但齐衡的成绩还是碾压无谢,不是无谢不聪明,而是无谢不上心。为了这件事,夫子还专门家访过花府,然后无谢就遭到了一顿家法(家法是不存在的,无谢一撇嘴一掉眼泪,老祖宗就心软了)可无谢之后依然我行我素。


  

“无谢……”齐衡看着一旁发呆不好好做文章的无谢,想起了花老爷的委托,决议要好好劝劝无谢。“啊?怎么了元若哥哥?”无谢一抬眼眸,齐衡看着无谢明亮亮又略有水珠的眼眸,话到嘴边又咽下,顿时就心软了,但为了无谢的前程……


  

“无谢,你快好好做文章,不然花叔父还要给你上家法的。”齐衡颦了颦眉,语气虽然是责备,但眉眼之中透露出的关心瞒都瞒不住。


  

“哎呀元若哥哥,你怎么也这样啊!”无谢撇了撇小嘴,眼眶一红,仿佛马上就要哭出来“我就是不想写文章才躲到你这里来的,你怎么和我父亲母亲一样啊!”


  

“无谢……”齐衡张了张口,拿出手绢替那人擦了擦眼泪“花叔父和花婶婶也是为你好啊……”


  

“可我真的不想写……”无谢低下头,眼泪嘀嗒嘀嗒的掉,齐衡看了看无谢一脸可怜的模样,内心涌上一股莫名的心疼。


  

“无谢…你要乖…我帮你……”齐衡摸了摸无谢低下去的脑袋,眼中流出无尽的心疼。


  

“真的?哎呦……”无谢猛地一抬头,撞上了齐衡的脸,“元若哥哥你没事吧?”看着被自己撞红鼻子的齐衡,无谢满满的担忧。


  

“没事,我不疼的。”齐衡笑了笑,摸了摸无谢的脸颊“无谢,你要加油啊!”然后顿了顿,继续说“无谢要努力啊,我会帮你的。”


  

无谢用力点了点头,“元若哥哥我一定会努力的。”



  

齐衡便开始了帮助无谢的每日一训……以至于每天都能在齐衡的书房里传出“无谢这个字的落笔重在这里…”“无谢你要乖…” “元若哥哥我好困…”“无谢现在不可以睡哦,这个…无谢你怎么又睡着了……”齐衡摇摇头,看着面前昏昏欲睡的无谢,头像小鸡啄食一样一下又一下的晃头,只能无奈的笑笑,把文章收起来决定次日再教。



  

这天,无谢又睡着了,齐衡怎么戳都戳不醒,齐衡实在是生气了,就把书扔下,走出了书房。


  

无谢醒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黑了,看着自己身上披着的衣服,可身边的人不见了。无谢慌了,大声喊着“元若哥哥你在哪?”


  

齐家的小厮跑来,笑着说“无谢少爷你可算是睡醒了,我们少爷都生气说不教你了。”


  

“啊,怎么办?元若哥哥生气了!!”无谢说着,跑进了齐衡的寝室“元若哥哥别生气,是我不好,是我错了!!!元若哥哥元若哥哥元若哥哥!!!”


  

“哎,我还没说完呢……”小厮刚想要叫住无谢,我们少爷是生气了,但过了一会气就消了啊……



  

齐衡看着无谢撞到帘子,懊恼的摸摸头,脸上冷冷的表情终是崩不住了“哈哈哈哈,无谢你干什么呢?”


  

“元若哥哥你别生气,是我错了。我不该睡觉,你原谅我好不好啊元若哥哥,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,元若哥哥你原谅我好不好啊,元若哥哥元若哥哥元若哥哥……”


  

齐衡敲了敲无谢的脑袋“让你睡觉!你这个小坏蛋!”无谢撇了撇嘴,齐衡瞬间心就软了“下次你要是再睡觉的话,我怕可真就不理你了”


  

“嗯嗯嗯!”无谢连连点头,伸出手掌“我保证,我绝对不会再元若哥哥的课上睡觉了……”


  

齐衡笑了笑,无谢本身就不笨,若是真的能认真学的话,应该也不差吧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7)